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湛羡澄】天降竹马(二)

欢脱向慎入。CP有湛澄羡澄,介意请慎入,谢绝ky。

是要湛澄结局还是羡澄结局?天降竹马投个票吧quq




家里新来了一个孩子,原来的那两个突然就有了阿姐即将被抢走的危机感。

于是这日清晨蓝湛迈出房门的第一步便被扑面而来的一袋面粉浇了满头满脸。

被裹成面粉人的蓝湛:“……”



藏在角落里的始作俑者放肆地笑出声来。蓝湛冷冷道:“休要胡闹。”

魏无羡大摇大摆地从藏身之处走出来,斜眼睨着蓝湛道:“我说蓝湛,你才来莲花坞几天,便把自己当主人了?”

蓝湛看了他一眼:“恕我直言,你也不是这里的主人。”

魏无羡:“……”


如果江澄在这里一定会再次感叹自己的眼光果然没错,蓝湛是当今世上唯一一个能把魏无羡怼的哑口无言的人。


魏无羡咬牙道:“我四岁时便在这里了,算得上是从小长起来的,这莲花坞一草一木我都熟悉的很。”


他打死都不会告诉蓝湛自己是因为不长心的父母在外面游山玩水乐不思蜀才被丢到江家来的。


说出来简直比蓝湛这个穷算命的还要惨。


蓝湛抹了一把脸上的面粉,雪白的粉从他雪白的额上扑簌簌掉落下来,显得有些滑稽。他道:“这就是你胡闹的原因?”


魏无羡:“……”

魏无羡:“对啊。”


他干干一笑,面上很嫌弃地离蓝湛远了些:“你别过来,江澄他可有洁癖,若是叫他看到你这副样子……啧啧。”

蓝湛闻言脸色微微一变,转瞬又重归于一派漠然。



魏无羡脸上的同情一闪即逝:“你不要怪我跟你过不去啊,当初我就说过不同意你来莲花坞。现在你既然来了,咱们就先说好了,你别抢我的东西。”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也别抢我的人。”

蓝湛冷冷看着他,颇觉此人莫名其妙。魏无羡又道:“只要你不抢我的,咱们就井水不犯河水,成不成?”


蓝湛没吭声,转身走了,留给他一个冷淡潇洒的背影。


魏无羡嘴尚未合上,愣了一会,笑容渐渐转冷了。


“行,蓝湛,不折腾死你我就不姓魏。”






蓝湛的悲惨生活就此开始了。

先是床铺里不时出现的爬虫,后来是衣柜里的死老鼠。浇面粉的把戏那人玩了几次也就厌了,怕是也觉得太浪费,改成水了。于是蓝湛日日清晨被冷水淋头,修习练功的时候比谁都精神。

至于那些千奇百怪的恶心爬虫,蓝湛面无表情一个个拍死了。


没错,以往在云深不知处时“不得杀生”的家训已经被狗吃了。



江澄渐渐看出了不对劲来,问魏无羡道:“蓝湛最近怎么蔫了?”

魏无羡歪歪嘴角笑道:“蔫了才好。”


江澄看他这副表情,心里明白了八九分,一时无语,良久才艰难道:“人家初来江家,人生地不熟的,你就这样作弄他?”


魏无羡笑嘻嘻道:“谁叫他成天冷着一张冰坨子脸,跟谁欠了他千八百两银子似的,我老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再说这小子长的人模人样的,又惯会在长辈面前卖乖弄巧,你没发现自从他来莲花坞,阿姐给他的莲藕排骨汤比给咱俩的都多?”


他这话直戳江澄的痛处。江澄沉了脸,也没再数落他。






魏无羡的所作所为终于引发了严重的后果。

蓝湛面不改色地经历了一个月冷水浇头之后,成功发起高烧,卧床不起了。


江澄来他房里看他,只见蓝湛一张雪白的脸烧的微微发红,额上沁着一层薄汗,双目无神,只两扇浓密黑睫轻轻翕动。

长的好看的人病成这副模样,怕是谁看了都会生出怜惜之心的。

江澄看了蓝湛,转头盯着魏无羡,魏无羡被他盯得浑身发冷,赔笑道:“我跟江叔叔说过了,会整日整夜在这侍候着。”


他的请罪态度倒是良好,可躺在榻上烧的晕晕乎乎的蓝湛却并不领情,动了动嘴唇,勉强挤出几个沙哑的字音来:“让他出去。”


魏无羡:“……”


江澄:“……”

江澄:“人是你弄病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魏无羡这是作恶做的太过,蓝湛连看都不想看到他了?


江澄这么寻思着,突然想笑。他低头看着烧的迷迷糊糊的蓝湛,恨铁不成钢道:“蓝湛,你是傻还是缺心眼?知道那里日日有盆冷水还径直走出去被浇?被浇一次就不能长点记性避开?”


病号蓝湛拒绝回答,闭着眼默默装死。



江澄:“我看你俩怕是都有病。”




说完一摔袖子走人了,留下蓝魏两人在房里大眼瞪小眼。


TBC.


评论(110)

热度(9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