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湛羡澄】天降竹马(五)

前篇链接(四)

欢脱向慎入。cp有湛澄羡澄,介意请慎入,谢绝ky。

三个熊孩子orz




蓝湛带着一众江家门生找到举步维艰的两个熊孩子,一张脸上满覆的寒霜能冻死人。

 

半死不活的魏无羡嘴上闲不住,悄悄对江澄道:“你说蓝湛为什么今天看起来分外冷了些?”

 

江澄正因为刚刚那个亲吻满脸热辣,闻言气鼓鼓道:“冷了好,让他一剑砍死你好了。”

 

魏无羡西子捧心道:“不行澄澄,我要是死了,谁来保护你?”

 

江澄:“……”

 

他很想说一句谁他妈需要你保护,话临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默默攥了攥拳,心想改天一定要把这个人情给还了。

 

 

蓝湛这回在前边走着。修仙之人耳聪目明,魏无羡这点耳语都被他听进了耳朵里。

 

 

他方才寻来的时候,好巧不巧正好撞见魏无羡吻上江澄的那一刻。

 

他的脚步立马缩了回去,静静在远处看着两人亲吻,万年不变的面瘫脸上神情一时有些复杂。

 

原来两个男子之间可以这样。

 

从某日起便隐隐埋在心里的疑惑好像突然消解。蓝湛觉得自己恍然大悟。

 

 

只是那两人不问,他便也乐得不说。

 

 

待三个小崽子回到家,江枫眠虞紫鸢夫妇看看灰头土脸的自家儿子,看看满身是血半死不活的魏无羡,再看看玉树临风仪态翩然的蓝湛,默默叹了口气。

 

然后把江澄和魏无羡狠狠地骂了一顿。

 

 

魏无羡趴在床上疼得龇牙咧嘴,江澄掌着盏灯细细给他上药,嘴上没好气,下手倒是轻柔的很。

 

蓝湛过来瞧过一眼,看着两人房中情态,便也没进门,只站在门口,同魏无羡进行了一番无声的眼神交战。

 


蓝湛的眼神写的很明白:你也有今天。


魏无羡:那怎么了,我是英雄。我有我家澄澄给我上药。


蓝湛:……


魏无羡:没话说了吧,就知道你不是好心来看我,你就是觊觎给我上药的这个人。


 

江澄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人隔空对视,末了蓝湛眼神骤然一冷,转身出了门,魏无羡跟只斗胜了的公鸡似的转过头来,笑眯眯地瞅着江澄,得意洋洋四个字都写在脸上。

 

江澄:“……”

 

江澄:“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瘆得慌。”

 

 

 

 

晚饭的时候蓝湛没有出现。江枫眠夫妇对于这三个小崽子不让人省心的程度早已经习惯,只是魏无羡这种的出出毛病也罢,蓝湛那么乖的孩子居然突然离家出走,不会是……

 

不会是不告而别了吧。

 

最初把人带回家的江澄果断地搁下饭碗,跑到蓝湛屋里去看。

 

蓝湛本来就没什么东西,简单的日常物什都还好端端地放在那里。

 

看来是没被气走。江澄松了口气。

 

虽然他一开始带回蓝湛也有着想看魏无羡被怼的心思,但主要还是因为看蓝湛小小年纪便风餐露宿太过可怜。这姓蓝的不管怎么看都是个好品貌的公子,原不该整天流浪街头算命为生。

 

江家已经派了很多人手去找。两个时辰过去了,蓝湛还是毫无下落。

难道真丢了?

 

魏无羡受了伤只能卧床,拉着江澄的衣角道:“好师妹,你不是要去找他吧?”

 

江澄点点头:“你真了解我。一会儿回来看你。你老实躺床上别乱动。”

 

魏无羡一脸绝望:“现在天都黑了你去哪里找他?别找不到他还把你搭进去了……”

 

江澄温柔地扒拉开他的手,转身出了门,把魏无羡的鬼哭狼嚎关在屋里头。

 

 

他突然想到蓝湛应该是到什么地方去了。

 

天色很黑,伸手不见五指。江澄仗着自己对周边地形熟悉,两指一捻,用灵力燃起一团幽幽的火焰来,勉强照着眼前五尺路摸索着前进。

 

约莫着走了半个时辰,真叫他看见了蓝湛那抹白色影子。

 

江澄手指上的火焰跳了跳,一时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怒。

 

蓝湛这么清心寡欲淡泊名利的一个人,竟然会跑到上次夜猎失利的地方来。

 

难不成他跟魏无羡一样有英雄病?

 

江澄突然觉得有些头疼。

 

他紧走几步叫道:“蓝湛!”

 

蓝湛闻声转过头来,表情似是有些惊异,浅淡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喜色。

 

待蓝湛走回他身边,江澄才凉凉道:“你这么晚跑出来干什么?”

蓝湛没吭声,神色有几分赧然。

 

江澄哼了一声:“既然这么能耐自己跑出来夜猎,怎么还迷了路。”

 

蓝湛:“……”

 

两人的距离隔得近了些,江澄才察觉蓝湛额上覆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

 

他犹疑道:“……你怕黑?”

 

蓝湛安静地摇摇头,面色有些发红。

 

江澄嘴角弯了弯。

 

这蓝湛老本行是独自一人风餐露宿沿街算命,白天尚可,夜里的时候想必是不太好过。如此想来,怕黑也是情有可原。

 

他也没揭穿蓝湛,只往燃着灵火的双指又灌注些灵力,使火焰燃的更加亮些。

 

“我带你回家。”他道,“我灵力有限,照不了多远,你需得跟的紧些。”

 

蓝湛原本伫立原地不动,此时突然紧走几步抓住了江澄空闲的左手。

 

一股温暖柔和的灵力缓缓注入他的经络。江澄怔了怔,轻声道:“不必了。”

 

蓝湛没说话,也没松开手,就这么握着。他的手比江澄的大一些,五指瘦长,正好把江澄的手整只包住。

 

 

江澄心中生出几分别扭来,试着动了动手,却被抓的更紧了些。

 

周围漆黑一片,左右也无旁人。江澄默了默,索性不去管他了。




TBC.

评论(35)

热度(8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