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曦澄】再晨(五)

前篇链接(一)(二)(三)(四)




蓝晏原本是被一位江家仙子领着,可他转了一会儿便觉得无聊,索性自己溜了。


他自小便被蓝曦臣宠上了天,什么事都不在怕的,此时大着胆子左转右转,颇有几分探险精神,倒真是贯彻了他前世的父亲一辈子挂在嘴边的那句家训“知其不可而为之”。


云梦民风淳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莲花坞的门禁也不森严,处处松散随意,与云深不知处截然不同。


莲花坞许多门都是虚虚掩着,有的甚至只用一层薄薄帘幕遮着。蓝晏漫不经心地游逛一遭,在一扇紧闭的门前停住了。


这扇门委实关的死紧,凑近过去便可感受到极强的结界封印。蓝晏心里思忖着到底是什么宝物值得花费这样大的力气封藏,小手试探着触上那道门。


触到门的那一刻蓝晏很紧张。他知道自己修为尚浅,恐怕一不留神没有及时撤手便会被过于强大的灵力击飞出去。


然而他只是轻轻一触,尚未使出半分灵力,那门便轰然弹开,反把他吓了一跳。


房内因为封闭许久,空气沉闷死滞。蓝晏狠狠咳嗽了几声,忙捂住口鼻,小心翼翼地踏了进去。


房中陈设极为简陋,只一几,一床,一柜,一桌,一把宗主椅。


之所以认得这是宗主椅,是因为他在云深不知处蓝曦臣的住处见过一把一模一样的。


却不知是天下的宗主椅都长一个模样,还是这两把椅子本就是一对的。



桌上有纸有砚,纸上仍有字迹,笔墨早已干涸。蓝晏踮起脚去看,只觉得这一笔一划熟悉得过分,连同这整个房间所摆设的物什,甚至是从窗棂透过光线的角度,都熟悉到让他喘不过气来,胸口如同压了一块沉重的大石。


他感到眼睛难受的很,好像有一道紫光隐隐耀映着,一时又辨不出在何处。


他眯了眯眼,伸手拿起桌上的一本书,未及翻开,便有一样小东西掉落出来。



一枚指环。



他愣了愣,慢慢拾起指环。


小小的指环在他手心里泛着银光,他轻轻攥紧,突然听见手中传来清脆一响,不似铃音,亦不似琴鸣,声音不大,但清清泠泠,震得他耳边轰鸣不止。


蓝晏惊异地摊开手,那枚指环登时化作一条紫鞭,电光闪烁,灵流涌动,噼啪作响。


他吓得几乎拿不住鞭子,手腕轻轻一抖,那鞭尾便不受控制地在地上打出一道焦黑的痕迹。


蓝晏吃了一惊,更加确定这条紫鞭是他从未见过的上等灵器。他修为不够,尚未发挥出它十分之一的威力。若是当年这紫鞭的主人……



他正胡思乱想着,腰突然被人一把揽住,整个人都陷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蓝曦臣抱着他,下巴静静搁在他瘦小的肩膀上,沉默良久,低声说道:“紫电认主了。”


“这……认主了?”蓝晏有些慌神,手里的紫鞭顿时变得更为烫手,“这可不行,这是人家的东西,我本就是偷跑进人家的屋,刚刚又打坏了人家的地板,现在又拿着人家的宝器……”


蓝曦臣握住他颤抖不已的小手,温柔笑道:“本就是你的。”


“啊?”他语出突然,蓝晏愣神道,“你不必安慰我。我自己给姑苏蓝氏闯的祸,我自己能扛。”



他仰起头看着蓝曦臣,眼神坚定又认真:“你放心,我不会连累你的。”


“……”


蓝曦臣垂了睫,把他的小手抓的更紧了些。他抱着少年走到门外,正与江琣打了个照面。蓝晏“啊”了一声,却听江琣道:“紫电认主了。”


尽管他已经努力维持声线不打颤,蓝晏还是觉得他下一瞬就要哭出来了。


蓝曦臣摸了摸他的头,指着江琣对他道:“听到了吗?江宗主说了,这枚指环与你有缘,就送给你了。”







吃一堑长一智,蓝曦臣带着少年走出莲花坞的时候,尽量避开了普通门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骚动。


莲花坞内处处是荷塘。天光云影映在澄澈水泽中央,红花摇曳,碧色接天,一片空明,令人望之心旷神怡。


蓝曦臣抱着小蓝晏静静看了一会儿荷花。少年眨了眨眼睛,突然回头对他道:“我要下来。”


小少年的两颊隐隐泛着潮红,看来是在他怀里热得狠了。蓝曦臣叹了口气,小心地把他放到地上。


他关切道:“可是这日头太晒了?”


蓝晏点点头,小脸上的表情虽然还是硬邦邦的,但却掩不住委屈。蓝曦臣哭笑不得,忙把自己宽大的衣袖遮在他的头顶。


少年动了动,从袖子下伸出小脑袋道:“曦臣哥哥一直这样举着袖子,不会累吗?”


蓝曦臣把他额边的几绺碎发轻轻理了理,温柔道:“曦臣哥哥不累。”



蓝晏扁了扁嘴,撇开眼睛道:“说什么不累,曦臣哥哥一个人操持着蓝家所有的大小杂事,有时还得分神照顾我。虽然你一直什么都不肯说,但我又不是傻子,自然都看到了。”


他转过眼来看了蓝曦臣一眼,又红着脸移开眼道:“……我不想让你这么累。”



他从蓝曦臣袖子底下钻了出来,信手拈过伸到栏杆外的一柄荷叶,用力扯下,翻过来戴在头顶。他手扶着荷叶两边,对着蓝曦臣仰起脸来,俊美的小脸上浮着一抹羞涩又明亮的笑容,看得蓝曦臣愣了神。


“多简单的事,这样就不晒了。”



面前的人突然蹲下身来,一双墨眸满含着温柔笑意,看向他的眼神专注而深情。


“晚……我家阿晏真好看。”


他瘦长的右手慢慢勾过蓝晏的鼻尖,抹去上面细细的汗珠后,便停留在蓝晏的脸侧,轻轻地捧着。


蓝晏被他这样看着,脸不受控制地烫热起来。他早间将醒未醒之时便常感受到蓝曦臣这样的抚摸,只是从来不敢睁眼,却不知那时蓝曦臣的神态是否是像现在这样……


微妙的很。他也说不出具体的什么,只觉得自己面红耳赤到了极致。


怎么就这么奇怪。可能是被他夸了好看以后心里很不好意思?



蓝晏觉得自己脑子里乱糟糟的,蓝曦臣抚在他脸侧的手刚一放下,他便顶着那张荷叶扑通跳进了荷塘里。


水花四溅,小少年消失了,只留下一片荷叶孤零零飘在水面上。


蓝曦臣手足无措,翻过栏杆朝水面喊道:“阿晏?”


水下无人应声,只咕嘟咕嘟浮上来几个气泡。



蓝曦臣彻底慌了。


他不会水,但此刻什么也顾不得,外袍都不及脱下便跳进水中。


他闭着气努力沉到水下,睁大了眼四处搜寻,却看见一个水团子像鱼一样游得甚是欢脱。



蓝曦臣:“……”



啊,云梦人没有不会凫水的,他是不是有点担心过多了?


不过下来看一看还是放心些。蓝曦臣苦笑一下,想转头往上游,却发现自己游不动了。


那只鱼团子似是吃了一惊,忙游到他身边,伸出两条小胳膊搂住他。


蓝曦臣想告诉他自己没事,刚张了口便猛喝了几口水,眼前骤然一黑。




醒来的时候周围的天色已是全暗。蓝晏垂着头坐在他身边哭得抽抽噎噎,看见他睁开眼立马扑了过来,打着哭嗝一句话也说不利索,蓝曦臣只能听见他在闷闷地嘟囔着什么。 


蓝曦臣强撑着酸软的身子坐起来,慢慢扯出一个毫不勉强的笑容,柔声道:“我没事。”


蓝晏从他怀里抬起头来,一双杏眼还是哭得水光盈盈,平日里硬邦邦的语气也全然软化下来了,小声道:“我错了……我不该突然跳下河去,害得曦臣哥哥现在才醒……”


眉心突然传来柔软湿润的触感。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一片温热中慢慢睁大了眼。



始作俑者垂眼看着他,像是无事发生一般抱着他站起身来,风平浪静道:“我们回姑苏。”





TBC.

评论(78)

热度(17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