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湛羡澄】天降竹马(四)

欢脱向慎入。cp有湛澄羡澄,介意请慎入,谢绝ky。

等到那只通体靛青的杌泽向他们扑来的时候,魏无羡和江澄才明白自家爹娘为了在这次夜猎中锻炼他们是真的下了血本。

江澄倒是全然不惧,仗着身形灵活,用三毒在杌泽身上狠狠捅了一刀。

那妖兽着了这么一道便记了仇,也不去理魏无羡了,专心去攻击江澄。江澄左躲右闪,时不时再给它吃点苦头,无奈杌泽不是普通妖兽,看似被三毒剑刃划得鲜血淋漓,元气却没耗损多少。而江澄一番折腾下来,体力渐渐不支,眼看着便处于劣势。魏无羡在一边急的跳脚,多次从旁相助仍收效甚微。

眼看着杌泽再一次向江澄冲过来,魏无羡揪起了心,却见本来一晃躲过的江澄被妖兽的巨尾给扫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

看到江澄吐的那口血,他怔了怔,脑中一片空白。

这妖兽委实不是他们两个小辈所能应付得了的。魏无羡清楚这个,可如今江澄伤了,他心里原本盘算的两人逃跑的念头顿时灰飞烟灭了去,眼睛慢慢烧得通红。


江澄趴在地上咳了口血,利落地爬了起来。

然而他刚爬起来便被人重新扑回了地上。



他还没来得及骂一句魏无羡你个混蛋,伏在他身上的那人便转了个身,随便的剑尖雪亮,瞬间没入妖兽心口处。魏无羡低声念诀催动灵力,双目狠厉,是要把那杌泽的五脏六腑都炸个粉碎的架势。

妖兽被一剑正中要害,吼声震天。

江澄被魏无羡牢牢护在身下,看不见杌泽垂死挣扎的样子,只听见周围草木沙石在妖兽搅动出的荒风中飞走激荡。

魏无羡原本扭着头,高束的乌发散落在江澄的脸上,搔得他有些痒。他心里慌得要死,满脑子想的都是魏无羡一个人到底能不能行,自己却被死死压制着动弹不得。

魏无羡这是干什么?

他不过是一点小伤吐了口血,那姓魏的却把他当个废人一样的护着。

江澄心里正不是滋味,却听见杌泽的吼声渐渐止息,魏无羡猛地转回身来,脸埋在他的颈侧,紧紧地把他搂在怀里。

一阵疾风扫过,衣服撕裂的怪异响声听在耳中,让江澄感到十分不妙。

周围重归于寂静。魏无羡的身体仍像一个穹顶似的把他牢牢护在里头。江澄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伸手轻轻推了推他道:“没事吧?”

魏无羡闷哼一声,身体隐隐发着抖。江澄感觉到自己颈侧的呼吸又粗重了几分。

他的心不禁一沉:“魏无羡?”

身子已经被魏无羡压得麻木了。他勉强支起身来,慢慢把魏无羡拢到一边。他扶着魏无羡的肩膀,收回左手一看,却是一手淋漓的鲜血。


江澄脸色猛然惨白起来,定睛检视魏无羡背上的伤口。只见一道道血口皮肉外翻,惨烈至极,应该是被强弩之末的杌泽用锋利的指爪划出来的。

他不禁慌了神,颤声道:“魏无羡?”

魏无羡搂着他的胳膊有些虚软,闻声轻轻哼了一声,头靠在他肩上一动不动。

江澄心下惶然,咬了咬牙,把他搀了起来。

他们摇摇晃晃走了几步,魏无羡喘了口气,哑声道:“澄澄……”

往常江澄听了这个瘆死人的称呼少不得骂他几句,现今却是一句也说不出口了。

他轻轻应了一声道:“你很厉害。回去以后……阿爹一定会好好奖你的。”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也很勇敢。”

魏无羡道:“勇敢两字是当不起。若是杌泽不曾伤你,我早就想拉着你跑了。”

他半死不活地挂在江澄身上,说完这么一句便沉寂下去。江澄思量着他是重伤加上劳累没力气说话,却听见魏无羡说道:“我不要江叔叔奖我……”

江澄怔了怔,只听魏无羡又道:“我想要你奖我。”

江澄扶着他,只觉得魏无羡靠在他肩膀上的头越来越沉,像是某人故意施力所为。

他低声道:“你这话叫阿爹听了该伤心了……我能怎么奖你?”

原本半死不活的魏无羡突然有了生气,转过脸来看着他道:“你放心,一点也不难。”

他往江澄脸边凑得近了些,压低了声音道:

“我只要你亲我一口就行了。”

江澄闻言猛地涨红了脸,差点把手里的伤病重患魏无羡给扔出去:“你……”

他对魏无羡满嘴跑火车成天没个正经的性子清楚的很,也不是没被魏无羡调戏过,可这么明目张胆的过分要求却是头一回遇见。

若是放到平时,江澄定是二话不说先把人揍一顿,再踹几脚骂几句了事。可今天这人刚刚舍命护他救他,受的伤也委实不轻,让他的一腔愤怒无从泻火,还不能痛快把人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

江澄羞愤难当,语气冰冷:“别的都可以,这个不行。”

魏无羡锲而不舍,凄惨兮兮:“亲一口就行……只亲一口,你又不会掉层皮!”

江澄被他磨来磨去,一想也是,被亲的是魏无羡又不是他,他又不会掉块皮。


他犹豫半天,终于认输般地把嘴唇凑过去,在魏不要脸的俊脸上轻轻贴了一下。

魏无羡笑成了一朵花,摇头道:“脸上不算,亲这里。”

他指着自己的嘴唇。


江澄:“……”

江澄:“我发誓我现在真的很想把你丢在这里自己回家。”


魏无羡:“你舍不得。”



江澄:“……”

江澄:“你看我舍不舍……”



他的唇陡然被那人温软地含住,一个“得”字生生咽了回去。



TBC.

评论(45)

热度(9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