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双杰】我可能不是亲生的(下)

*现代paro。

*两个奶爸的带娃日常。

魏无羡当爹的话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爹了)

 

 

 

儿子自然是亲生的。说到底最初还是魏无羡一时兴起,只是生出来他就后悔了。

  

小家伙长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与他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大版小版。

 

唯一的一点不同便是江彦从小乖巧,这一点就比他那个日天日地风流倜傥的爹强上太多,也很得江澄欣赏。

 

原本的二人世界被一个小魏无羡强行涉入,魏无羡强烈感到自己失宠了。

 

江澄对江彦耐心的很,对魏无羡则一言不合不是打就是踹。这种差别待遇久而久之便红了孩子亲爹的眼,孩子他爹开始默默跟孩子抢孩子他娘。

 

 

说归说,他仍是打心底喜爱自己儿子的。只是他于养孩子一事上心有点太粗,加之秉性无拘无束,所作所为就完全没个当爹该有的样子。

 

魏无羡默默反思,能让自家儿子说出“我是不是你亲生的”这种话来,自己可能真是不合格到极致了。

 

魏不要脸头一回对儿子生出满心愧疚来,内疚之下车头一拐,便带着江彦去了超市。

 

江彦推着比他高一个头的购物车,看着里面装的快要溢出来的零食,怯生生对魏无羡道:“这些都是买给我的?”

 

魏爸突然对他这么好,他一时有些不敢相信。

 

魏无羡满不在乎道:“当然是买给你的,不够再去推一车来,看看有没有你娘爱吃的。”

 

江彦愣了愣:“爸爸不让我这样叫他……”

 

魏无羡俯身搭上他儿子瘦瘦小小的肩膀,用哥俩好的语气亲亲热热道:“这里不是只有咱爷俩吗。”

 

江彦:“……哦。”

 

那满满一车零食装了胀胀鼓鼓的三大袋,江彦抱了一小包,其余都是魏无羡给他提着。

 

江彦嚼着零食,突然觉得魏爸的背影分外潇洒英挺。

 

其实魏爸虽然绝大多数时候都不靠谱,但某些时候还是很好的。比如买零食想买多少买多少压根就不管他,若换作是江爸,怕是一定会瞪着一双杏眼凶巴巴地教育他不能吃这种没营养的垃圾食品。再比如看少儿动画片的时候会瘫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陪他一起看,虽然江彦也吃不准他是为了陪着儿子看还是单纯自己想看。江彦记得江爸说过,魏爸才三岁。

 

才三岁啊,看着是个大人,其实比江彦还小呢。

 

江彦这样想着,心就软了下来。回家路上魏无羡没脸没皮地求他在江澄面前替自己美言几句,他也爽快地答应了。

 

这一大一小回到家,江澄揪着儿子左看看右看看,确认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沉着脸把几袋零食收到柜里,自始至终没瞅魏无羡一眼。

 

看着魏无羡可怜兮兮的样子,江彦拽拽江澄的衣角,小声道:“爸爸别生气,魏爸是去给你买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了。”

 

江澄僵了僵,瞥了一眼魏无羡,仍是一句话都没说。

 

 

江彦吃饭的时候两个爸都不在,似乎是到楼上去说什么事了。

 

直到他吃完饭,仍是一个人影都没见到。江彦叹了口气,自己上楼睡觉。

 

卧室门紧闭着,他试着推了推,没推开,应该是从里面反锁上了。

 

他正打算敲门,门内突然传来一声惊喘,尾音被人硬生生掐住。紧接着是魏爸的声音:“别强忍着,阿彦在楼下呢,听不到的。”

 

江爸声音有些哑:“魏无羡你他妈能不能轻一点……”

 

魏爸道:“轻一点吗?这样,叫我一声羡哥哥,我就忍忍试试。”

 

江爸:“想的挺美……”

 

魏爸:“我一直堵着你的嘴也行。”

 

 

房中静默良久。江彦以为两个爸出了什么事,赶紧用力敲了敲门,提高了声音喊道:“爸爸?”

 

门里突然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闷响。魏无羡来开了门,探出半个头来,眼圈乌青:“阿彦,你是不是已经五岁啦?”

 

江彦点点头:“是。”

 

魏无羡咬牙道:“五岁就是大孩子啦,不能再让爸爸搂着睡,应该自己睡了。”

 

江彦想要反驳:“我……”

 

魏无羡脸上一瞬露出个明亮笑容来,和蔼可亲道:“阿彦真乖,那现在就到你的小卧室去吧,你娘早就给你收拾好了,一直没舍得让你过去。”

 

说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新关紧了门。

 

江彦在门外静立良久,突然觉得今天魏爸对他的好都是错觉。

 

他可能真的不是亲生的。


FIN.

评论(53)

热度(218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