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双杰】当隔壁老蓝又来敲门

*现代paro

*不靠谱魏爸带孩子的一天,有隔壁老蓝友情客串




周末是个赖床的好时机。


江彦迷迷糊糊转醒的时候,习惯性地往右手边拱了拱。他一拱拱了个空,一下子清醒过来,才想起他江爸今天加班走得早。


一般这时候他都喜欢埋在江爸怀里再小憩一会儿,现在那个温暖又好闻的怀抱不在,他看了看大床左侧兀自睡得四仰八叉的魏无羡,突然有点头疼。


生活不易,彦彦叹气。


他蹑手蹑脚起床穿衣洗漱。下楼后看见餐桌上搁了一张纸条,上面用简洁的字体写着:“早饭在微波炉里,加热以后吃。”


一笔一划写的板板整整,似乎生怕他人小看不懂。江彦细心,把纸条翻了个面一看,只见背面还写着一行小字:“别给魏无羡。”


要是他不翻面就看不到了。江彦一张小脸差点笑成一朵花,等他把热好的早饭装盘端上桌,他那个睡眠质量极好的魏爸才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了。


“笑什么呢。”他像是还没完全睡醒,眯缝着眼道,“笑的跟个小狐狸似的。”


江彦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背带裤后面的口袋。那张小纸条已经被他小心地折叠好放在口袋里了,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瞪着那双跟他爹几乎一模一样的桃花眼,背着手道:“魏爸你胡子好像还没刮。”


魏无羡往脸上一摸:“哎哟,忘了。不过也不打紧,这家里不是只有咱爷俩嘛,我刮胡子给谁看啊。” 


“不行,还是要刮。”江彦认真道,“不然晚上爸爸下班看到魏爸的胡茬,肯定会说我没照顾好你的。”


魏无羡看着他这副郑重其事的表情,噗地笑出了声:“啥?你照顾我?”


他走过来揉了揉江彦的脑袋,顿时觉得那张酷似自己的小俊脸一下子顺眼了许多:“我倒是宁愿他这么说。”


“吃早饭啊?”他朝桌子上瞟了一眼,江彦点点头,却见他径直掠过餐桌,从零食柜夹了两包薯片出来。


江彦:“……”


看来他江爸真的是高估魏无羡了。



江彦这边安安稳稳吃着饭,那边魏无羡打开电视看球赛,声音开得震天响,时不时发出一声激情澎湃的鬼叫。


真的很吵。不过江彦已经习惯了。他学着像江澄那样用筷子狠狠戳了戳碗里的溏心蛋,把它想象成是魏爸的脸,戳了一会儿就不气了。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听见敲门声,也不排除是早就有人敲门,只是因为屋里声音太大现在才听见。他看见魏无羡拎着半袋没吃完的薯片过去开门,犹豫了一下,也慢慢跟过去了。


“哟,这不是蓝湛嘛——”他看见魏无羡倚在门框上夸张地叫了一声,声音九曲十八弯,“怎么了,是什么风把您老人家又吹来啦?”


门外站着一个与魏无羡差不多高的男青年,肤色极白,瞳色浅淡,冷着一张脸道:“你家声音太大,一公里范围内都听得见。” 


“哦——”魏无羡笑眯眯道,“对不起啊,您不愿意听就别听。”


蓝湛看着他那半边脸上泛青的胡茬,禁不住洁癖心理作祟,嫌弃地皱起了眉:“你……”


他刚开口,魏无羡身后突然钻出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孩来,一张小脸长得挺俊生,只是从眉到眼都活似一个魏无羡的缩小版。一大一小两个魏无羡一块站在门口看着他,蓝湛顿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哎你冷着一张脸给谁看呢,皱什么眉头啊,”魏无羡叉着腰,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架势,“不爱看就别看。这大白天的又不是深更半夜,我开的声音大点怎么了?”


通宵一晚上的苦逼工程师蓝湛正想说话,魏无羡后退一步,砰的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他坐回到沙发上,嘴里嚼着薯片,脸上似乎还是挺生气。江彦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好奇道:“魏爸,这个人你认识吗?”


“不认识。”魏无羡啐了一口,闷闷地道,“情敌。”


情敌是啥?江彦刚想问,魏无羡大手一挥把他叫停了:“行了行了咱不管那个面瘫,你继续去吃饭吧,我还得看球呢。”


哦。江彦应了一声准备乖乖跑回去吃饭,又听魏无羡道:“算了,不看了。”


江彦想:魏爸你可算懂点事了。


魏无羡在柜子里扒拉半天,摸出两个麦克风道:“你快点吃完,爸带你K歌好不好?”


江彦:“……”


盛情难却,魏无羡带着他又唱又跳又叫,把一整个客厅搞得活像个演唱会似的热烈如火。中间似乎又有人来敲了几次门,都淹没在音乐的喧嚣声中了。


就在这一大一小反复蹦迪快要把屋顶给掀了的时候,魏无羡的手机响了。


专设铃声。魏无羡一秒接起,麦克风往旁边一扔,瞬间笑的春风满面:“阿澄阿澄阿澄。”


他没开免提,但是下一秒坐在旁边的江彦还是听到了江澄的怒吼声:“魏无羡,你几岁了?!带着阿彦跳广场舞扰民,人家找上门都不听,把投诉电话都打到我这里了,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省心?”


江彦看着他魏爸的笑脸渐渐垮了下来,虽然脸上还是笑着的,但声音还是忍不住带上了一点儿委屈:“那个面瘫给你打电话了?”


“……”江澄在那边沉默了一下,“你别告诉我你是因为和他置气。”


“……”魏无羡也格外罕见地沉默了一下,软绵绵道,“我想你了啊。一起床你就不在身边,我觉得特别孤独。”


“这不是有阿彦在家陪着你吗。”江澄那边的声音也小了下去,甚至还能听出一点温柔,“我晚上还有个饭局,可能晚点回去,你到时候哄着他先睡吧。”


魏无羡看了一眼江彦。小团子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心里想:果然魏爸一撒娇江爸就没辙啊。


他不知道他魏爸看着他心里想的是:我哄他谁哄我。



江澄在那边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剩下他俩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江彦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了一声,一张小脸顿时有些红。


“饿了?”


江彦点点头。他早饭本来就吃的急,又跟着魏无羡蹦迪了好几个小时,小孩体力不比大人体力,现在真是感觉又累又饿。


“爸给你做。”魏无羡挽了挽袖子,露出了一个独属于靠谱居家男人的帅气微笑,“想吃什么?红烧牛肉,小鸡炖蘑菇,还是鲜虾鱼板?”


“都好。”江彦的眼睛亮了。


魏无羡道:“选一个做。”


江彦纠结了一下,期待地说:“那就……红烧牛肉吧。”


然后他怔怔地看着魏无羡转身走进厨房,从早上他拿过薯片的柜子里掏出了两桶方便面。


江彦:“……”


“别急,咱家有现成热水,等几分钟就好了。”魏无羡把泡面放到桌上,奇怪道,“唉,你怎么这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难不成你还真觉得我会做饭啊?”


江彦:“……”


魏无羡不撕泡面包装了,划开手机道:“那咱爷俩还是点外卖吧。”




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江彦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玩了一会儿乐高,又看了会儿百科全书,觉得有些困,就下楼去找魏无羡,准备和他提早说声晚安就先去睡觉。


客厅里没开灯,魏无羡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屏幕上放着一档综艺节目,欢快的爆笑声不时传出来,窝在沙发上的人却一声不吭,一双眼睛被电视的光线映得一闪一烁。


江彦很少看到他魏爸有这样安静的时候,莫名落寞得有些让人心疼。他踌躇了一下,小声叫道:“爸。”


魏无羡转过头来,朝他笑了笑:“困的话就先上去睡觉吧,我等他回来。”


“可是……”江彦还想说什么,被魏无羡不着痕迹地一瞪,立刻咽了下去,“嗯。”





魏无羡又坐了一会儿。过了约莫一个来小时,他上楼看了一眼江彦睡得怎么样,又放心地下来继续看电视。


今天的电视节目似乎格外无聊,以至于他的眼皮逐渐开始打架。


等到江澄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魏无羡四脚朝天斜歪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情景,沙发旁边的地上还有个爆米花桶,里面的爆米花乱七八糟撒了一地。


他叹了口气,脱下外套给那个熟睡的人悄悄盖上。手腕突然被握住的时候,他微微一愣,转眼回过神来,弯下腰在魏无羡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


“我回来了。听话,回床上去睡觉吧。”




FIN.

评论(79)

热度(231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