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羡澄】两只团子(下)

无脑欢脱向慎入!

  江澄原本以为自己再不会遇见那个姓魏的了。

  躲过了幼儿园,躲过了小学,却在初中碰上了。

  他俩同校不同班,江湖不见多好,学校里那帮中二少年偏要排颜值选校草,一堆人在他俩中间举棋不定,最后拍板决定俩人并列校草。

  江澄:你他妈校草这玩意儿还能并列?


  真是人不中二枉少年。

  魏无羡听说了另一位校草的鼎鼎芳名,带着一帮他的拥簇者找上门来。


  江澄冷冷看着他那一帮小弟:“滚。”

  魏校草笑眯眯道:“别啊澄澄,这么多年没见了,你就没有想我?”

  江校草言简意赅:“滚。”

  魏校草咬了咬牙:“你……我可是想你想的睡不着……”

  他最后一个字尚未出口,江澄就很给面子地一脚把他踹翻在地,酷炫狂霸拽地扬长而去。


  魏无羡以为他还能像当年那样欺负自己?做梦!

  他才不会告诉魏无羡自己学了几年跆拳道。


  然而魏无羡小弟太多,若要靠数量取胜他也难以招架。江澄思虑再三,决定也接受几个小弟跟在身边。

  于是好好的初中时期就变成了魏氏集团和江氏集团对峙的风云场,成天互相使绊子过不去,闹得不亦乐乎。


  这天江氏这边某小弟慌慌张张跑回来跟其他小弟说:“大事不好!咱们头儿在篮球场那被那姓魏的给抓住了,按在墙上……”


  一时间群情激奋。一个小弟愤怒道:“这还蹬鼻子上脸了!咱们走,给头儿帮忙去!”

  “对,抄家伙灭了那姓魏的!”

  “老子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被愤怒冲昏头脑的一群人正要出发,突然有一个智商高点的小弟犹犹豫豫道:“你们……不觉得有些怪怪的?”

  众人迷惑道:“怎么就怪怪的?”

  那小弟转向一开始报信的小弟:“你还没说完,咱们头儿被那姓魏的按在墙上干什么?”

  一个小弟道:“还能干什么,当然是……”

  那报信的小弟像是还没缓过神来,颤巍巍道:“是按在墙上亲。”

  小弟们集体掉了下巴。









  魏无羡终于舍得放开他。江澄狠狠擦了擦嘴,唇上舌上的疼痛火辣辣地烧到他心里,烧的他眼眶发红。

  魏无羡静静看着他,轻声道:“你又要哭了。”

  江澄气得发抖:“我没哭。”

  魏无羡道:“你肯看我了。这样看着就很好。”



  江澄的视线落在他的嘴唇上,刚刚发生的事猛烈地冲击着他的世界观:“魏无羡……你这个死变态……”


  他声音有些哽咽,像是被气得狠了:“你……你就这么羞辱我……不要脸……”


  魏无羡制着他的手腕,眼里是令他毛骨悚然的温柔。他看着江澄,又轻轻凑过脸来。江澄猛地一别头,魏无羡的唇就印在了他的脸颊上,柔软又灼热。


  江澄浑身僵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觉得……我是在羞辱你?”魏无羡的唇堪堪离开他的脸,仅仅维持在不至于贴上的距离,“这亲都亲了,你还不明白我对你是什么意思?”

  你这死变态他妈的还能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叹了口气,轻声道:“江澄,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从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可你宁愿看橘子都不看我,我就把它吃了。”

  “然后你就生气了。红着眼睛挂着眼泪的样子特别好看。”

  “后来你也是这样,无论看什么都不肯正眼好好看我。”

  “我很想看你哭的时候的样子。可你真被我弄哭了,我又很难受。”

  江澄眼睛阖了阖又睁开,脱力一般地看着眼前人道:“我最后问一遍,你到底滚不滚?”

  魏无羡睁大了眼,抓着他手腕的手紧了紧:“江澄,我都喜欢你十年了,下了这么大的决心才过来跟你说个明白,而且刚刚亲你的时候你明明也有回应我……”

  江澄听不下去了,狠命一挣脱出魏无羡的禁锢,指着他鼻子骂道:“魏无羡你个死变态,找的什么破理由,我要是再在你面前哭一回,我就不姓江!”

  他红着眼睛,显然是受了极大的打击。这打击一部分是来自于知道自己明明是被暗恋的那个却还被成天欺负来欺负去,一部分可能源于更深层的原因,比如自己一个正儿八经的祖国大好青年为什么说弯就弯了。




  魏无羡看的心疼,嘴角却弯了起来。

  这样都还没跟他就此余生不见,说明有戏。

  他面上悲怆,心里则乐呵呵笑成了一朵狗尾巴花。


  至于江校草何时不姓江而改姓了魏,就是后话了。







FIN.

评论(38)

热度(344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