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快板的鸣筝

恶心。




挚爱江晚吟。
习惯性欢脱,间歇性正经。

【湛羡澄】天降竹马(六)

欢脱向慎入。cp有湛澄羡澄,介意请慎入,谢绝ky。



这日莲花坞突然来了一位生客。

 

虞紫鸢在见到人时的第一反应是:“阿湛?你怎么回来了?”

 

那人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温柔道:“在下姑苏蓝曦臣。蓝湛正是家弟。”

 

原来是云深不知处来寻人了。

 

 

 

 

蓝湛跟两个熊孩子疯完一趟回来,便看到自家温雅兄长立在门口等着他,脸上不太好看。

 

蓝湛有些心虚,淡淡道:“兄长来了。”

 

此时的蓝二公子满头大汗灰头土脸,跟雅正完全沾不上边。蓝涣看着他这副模样,皱了皱眉道:“云深不知处早就重建一新,几位叔父知道你流落在外,都忧心不已,派出弟子无数皆寻找无果。我看你形容,应是在这里生活得不错,也不会不知道蓝氏已经重振。若是我不来,你是不是就不知道回家了?”

 

他打量了一眼同蓝湛一起回来的那两个少年,皮相倒都是生的极好,着紫衣的那个尤其气度不凡,加之衣饰华贵,八成就是江氏的少主人。

 

两个少年许是见来了个与蓝湛相貌极为相似之人感到新奇,也不肯走,只远远地站在荷塘边观望。

 

四目相对,蓝涣也不好意思多盯着人家看,默然收回目光,却发现蓝湛也在看向那个紫衣少年,面上没有什么表情。

 


蓝涣看着弟弟,突然脸色微变,清咳一声道:“忘机。”

 


蓝湛:“兄长?”

 


蓝涣尴尬道:“雅正。”

 

 

蓝湛:“……”

 


蓝涣面色微红,悄声道:“忘机,有些事不可操之过急,还是等你成年再说比较好。”

 

 

 

江澄和魏无羡远远看着那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兄弟俩相对脸红,都是一脸懵逼。

 

魏无羡小声道:“莫非这脸红会传染?”

 

江澄无语道:“你的关注点还真是非同寻常。”

 

 

 

 

蓝湛被他兄长拎回云深不知处一年有余,其间音讯全无。

 

江家两个小崽子嘴上说着不想不想,其实心里都有点想念这个冰块脸了。

 

蓝湛一走,没人跟他们抢莲藕排骨汤,没人跟他们争夺阿姐的喜爱,没人永远仪态端方把他们俩对比得没个正形,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但总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

 

魏无羡有时候跟江澄打趣:“我家澄澄就是会捡,一捡就捡回来个蓝家二公子。”

 

江澄:“嘁。”

 

魏无羡看他神色不豫,不由得泛上些酸意:“你不会是想那个蓝湛了吧?”

 

江澄斜了他一眼,凉凉道:“想什么,人家走这么久一个信都不给,怕是压根没把咱俩放在眼里。”

 

魏无羡垮下脸道:“就当养了个白眼狼罢了。蓝家还有多好,比得过咱家吗?”

 

江澄皱了皱眉:“你这话说的……”

 

 

被冤枉成白眼狼的蓝湛在千里之外打了个喷嚏。他兄长正好到静室看他,关切道:“忘机可是着了风寒?”

 

蓝湛:“……没有。”

 

蓝曦臣往桌上扫了一眼,惊讶道:“忘机是在写信?”

 

蓝湛微微一愣,立马反应过来。蓝曦臣在他伸手来夺之前拿起信纸,一脸难以置信:“忘机居然会写错字?”

 

蓝湛默默无言。蓝曦臣可能真是被他弟弟写错字这个事实给惊到了,贴心地把信纸递到蓝湛眼前,指着那两个被勾抹掉的字道:“从小到大你没写过一个错字,这次居然一口气错了两个,实在是难得。我依稀能认得出是哪两个字,似乎是‘阿澄’?好像也没写错……”

 

蓝湛咬牙打断他兄长道:“未曾写错。只是欠妥。”

 

蓝曦臣方从吃惊中缓过神来,看了看他弟弟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才发现弟弟正处于隐秘心事再度被兄长撞破的恼羞成怒之中。

 

他清咳一声,尴尬道:“原来忘机是在给心上人写信……就先不打扰你了。”

 

蓝湛坐在桌前面如寒霜,执笔在那两个字上又涂抹了几下,叹了口气,把纸伸到烛火上烧掉了。

 

 

两天后江澄便收到蓝湛从姑苏寄来的信,措辞规矩客气,隐约带着些疏离。语句颇为简短,符合蓝湛一向惜字如金的风格。内容也场面的很,问了云梦的近况,又礼貌地向江枫眠夫妇问好,直至结尾方才话头一转,说邀请江澄和魏无羡去云深不知处做客。

 

魏无羡扒着江澄肩膀看完信,臭着脸道:“不去。”

 

江澄瞥了他一眼:“你不是从来没去过云深不知处?不想去看一看?”

 

魏无羡道:“再好的地方有了蓝湛就不好玩了。而且我听说那里的人都跟那死冰块脸一样成天穿的披麻戴孝,啧啧,我才不要去。”

 

江澄点头道:“那你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我自己去。”

 

魏无羡:“……”

 

 

 

 

江家两个小崽子御剑去了姑苏。一路上那把剑颠颠簸簸,江澄嫌弃得要命:“魏无羡你到底行不行,不行就我来。”

 

魏无羡笑眯眯道:“师妹,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看我到底行不行的。”

 

江澄:“你说什么?”

 

魏无羡用闲着的左手把他的胳膊往自己腰上拉了拉,勾起嘴角道:“你搂的紧一点就不怕掉下去了。”

 

江澄凉凉道:“嗯,你能用正常水平御剑我就不怕掉下去了。”

 


魏无羡:“……这边风大,我听不见。”





TBC.

评论(54)

热度(9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